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根在基层,情系民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来源:地调局太阳成集团tyc234cc 作者:刘滨 发布时间:2021-08-19

近日,首都文明委公布2020年度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名单。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根在基层,情系民生”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连续多年在“4.22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期间,深入地质灾害多发区、生态环境脆弱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云南新平县体育馆广场及戛洒中心小学、四川宝兴县海南高级中学、湖北秭归县郭家坝中学、四川乐山市实验中学、江西信丰县陈毅广场及安西中心小学、江西赣县五云中心小学、陕西宁强县人民广场及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等地开展“三个一”(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场青少年互动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除了举办主题科普展览、青少年科普讲座及图书捐赠活动之外,还面向广大市民播放科普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挂图,讲解普及关于地质灾害、地下水、地质遗迹、矿山环境、地面沉降等地质环境相关科普知识,引导人民群众共同携手“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科普受众每年达上千人。
  多年以来,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序开展,广泛传播了地质环境科普知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切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效提升了当地民众爱护自然、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