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邓铭江院士应邀莅临太阳成集团tyc234cc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地调局太阳成集团tyc234cc 作者:王龙凤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提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加剧等多重因素下的水资源战略研究与智慧服务水平,深入了解水循环调控理论与工程技术体系,10月11日,中国工程院邓铭江院士应邀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作了题为“地下储水构造及横坎儿井地下水库”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水文地质特征及典型储水构造、山间凹陷地下水库、山前凹陷“横坎儿井”地下水库三部分,详细介绍了干旱区内陆河流域地下水与地表水联合调度的水资源高效利用模式。参会人员围绕储水构造模式、地下水循环时间尺度、水资源高效利用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合作,发挥部门优势,进一步凝练提升,形成一套干旱区地下水储水构造理论及地表水与地下水转化调控机理,提出盆地储水构造、山间断陷盆地储水构造、山间凹陷储水构造、山前凹陷储水构造等多类储水构造模式,不断探索干旱区内陆河流域水资源高效利用、合理配置的新模式,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太阳成集团tyc234cc首席科学家李文鹏教授、殷跃平教授、孙晓明教授及水资源相关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